洄游水煮鱼。

叉队水煮洄游鱼。

执迷。[魏xall 系列。]

魏瑾x罗天舒。

我特别喜欢的两个选手。特别冷的cp 。23333
脑洞来自罗天舒剪了头发之后和魏瑾瑾有点儿像。

。。。。。。。分割线。。。。。。
1.

[各位老师好,大家好。]
[我是来自芒果娱乐的吕小雨,大家可以叫我小雨点。]
[大家好,我是个人练习生罗天舒,今年年级也挺大了,哈~现在我们要给各位老师和选手带来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歌。]

谈楚然本来在放空。听到罗天舒的名字一惊。迅速抬头看着台上。揉了两遍眼睛之后转头望向魏瑾。

魏瑾做梦没有想过。再次相遇。是在这里。一个根本不可能相遇的地方。命运之轮兜兜转转。没人知道惊喜和意外哪个先来。坐在金字塔上的人。偷偷捏紧了拳头。一言不发。目光直直的锁定台上蹦蹦跳跳的那个人。至于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魏瑾完全没有看进去。回忆如走马灯走来。一瞬间的酸楚涌上眼角。良好的练习生表情管理让魏瑾很快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罗天舒。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呐。

任务发布结束。丑丑迅速跳下金字塔一把抓住魏瑾。[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没事。]魏瑾拍了拍丑丑的肩膀[老郭她们下来了。走吧~]谈楚然看着魏瑾的背影。轻叹了一口气。作为她多年好友。又何尝不知这个名字对魏瑾是多么重要。大学四年。前三年没少吃两人狗粮。一个喜欢跳舞,一个喜欢拿相机记录。一个喜欢唱歌。另一个学了吉他。人间绝配,天生一对。直到拒绝的男生过多又掩盖不住眼里的爱意。一个男生报复似的人肉了她们。并向双方父母举报两人同性恋。鸡飞狗跳人尽皆知后以两人毕业一北一南草草收尾。从此再无瓜葛。谈楚然倒是和罗天舒还有联系。只知道她一个人在上海追求她的导演梦。万万想不到她也会出现在这里。

[好久不见啊!老谈!]打破沉默的是意外撞见的罗天舒[刚才在后台有看到你们表现啦!超级棒!battle 的样子也特别帅!!]
[你怎么也来了?罗大导演?]没变的打招呼方式,依旧亲切[你不是导演么?怎么也来参加女团选秀?]
[幕后转幕前,趁年轻挑战下自己嘛!]罗天舒轻描淡写的回复[魏瑾呢?]
[去找yamy 了,一会儿回酒店收拾明天搬宿舍的东西。]
[你们这么多年还好吧。麻烦转告她一下我还挺想她的。]

谈楚然分辨不出来罗天舒到底带没带一点点情绪。面前的人看不出一点儿的波澜。只能默默点头[我会转告啦!我先走了!明天见!]

2.

魏瑾发誓她不是故意躲着她。
她只是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所有人都知道极创引力盛产爱情骗子。她魏瑾不负责任。可又谁知道。不负责任魏瑾瑾,默默的在心里对一个人负了那么多年的责任呢。又有谁知道。我对所有人都不负责。可是我想对你负责。但是我知道回不去了。

在一个密闭的空间。没有手机。一起上课。一起下了。哪怕不在一个班。一个组。也难免会相遇。魏瑾竭尽全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害怕暴露出什么。只当两人是普通好友。谈楚然也明白。好在多年友情的默契知道魏瑾不问。她也不会说。只会旁敲侧击的告诉她今天爷爷泡的茶小组的排练进度。

成年人的崩溃是沉默无声的。有时候有一万句一千句话想说。却堵在喉咙里一句话说不出来。

3.
[极创引力。恭喜全部晋级。]
[罗天舒。晋级。]

第一次淘汰赛。她留下来了。真好。
魏瑾听到排名松了口气。
却丝毫没有感受到金字塔下一双死死盯住她的炽热目光。

魏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情绪了。隐藏太久。反而看不透自己。她希望天舒可以越来越好。却又情绪复杂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情感。

4。
世界上有种奇怪定律。
你越害怕什么。什么反而到来的比较快。

睡不着的罗天舒决定下楼再练一会儿[always ]的舞蹈。心想着凌晨四五点了。自然也不会有人。随手推开一间空教授走了进入。撞见了心态崩溃躺在地上发呆的魏瑾。

魏瑾看到来人是她。企图把本子盖在脸上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罗天舒想了想。把教室灯关掉。靠着窗外微弱的天光。走到魏瑾身边。躺了下来。

安静的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

[怎么了。]
[没事。]魏瑾奶声奶气的声音出卖了她刚刚哭过的事实。
[老魏,压力太大了就哭会儿吧。]罗天舒轻轻的把本子从魏瑾脸上拿了下来。[加油。你在我心里依旧是最棒的。]

罗天舒内心嘲笑自己。那么久了。魏瑾真的不是曾经的魏瑾了。她怎么能不明白这一点了。她心里的魏瑾。还停留在那个和她一起坐在图书馆复习。复习累了撒娇结束一起去吃门口米线的魏瑾。是那个一起出门旅行。在古镇躺在自己腿上晒太阳的魏瑾了。除了在舞台上她还是那个耀眼的光。其他都变了。但是她清楚的知道。她远远没有别人想的那么坚强。罗天舒很想抱抱魏瑾。却又害怕她拒绝。

两个人在地板上静静的躺着迎接了天亮。一夜无眠。陪伴彼此的只有彼此的呼吸。

5。

分别来的太快。

魏瑾听到罗天舒淘汰的消息。

甚至有一瞬间的如释重负。入厂两个月。她只想好好休息。或许天舒淘汰了。就能好好休息一下了吧。

至少不用这么辛苦。


6.

[摩天轮的眼泪]难度没有木兰说那么高。全员适应了高强度节奏之后有了个稍微喘息的机会。
娱乐活动也随之安排了起来。

魏瑾拿着吉他窜到了美岐宿舍。紫宁和人语也在。三个吉他少女忍不住现场solo 起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热闹程度不亚于一个小型live 。

玩high了的少女们开始炫技。人语表演完原创歌曲之后。魏瑾瑾接过吉他[来来来!我也给你们唱一首。]

[怎么平复相似频率跳动的脉搏]
[时间都没错错的是当时你我]
[就让日夜冲散掉你的轮廓]
[全部都消磨留一个空荡的我]

一曲唱毕。旁边一直伴舞的高颖浠突然很激动[魏瑾!你也会这首歌!我老听罗天舒唱!我觉得特别好听想编舞!她就是不肯告诉我!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罗天舒?经常唱么?]魏瑾突然愣了一下。[这首歌是我的原创已经发型过得。白色光年。]

原来。你一直有关注过我。

7.
自己的实力和人气大抵也是出不了道的。
魏瑾对自己的淘汰并没有什么意外。

出场第一件事拿到手机除了点了3斤烧烤以外。魏瑾打开了微博搜索[罗天舒。]
却发现她删除了参加节目之前的所有微博只留下一句置顶。

[“将为数不多的兴趣爱好发展并坚持下去”才是我平凡生活的美好慰藉 ​​​]。

魏瑾轻叹一口气。这很罗天舒。点下了关注。并不意外的互相关注。魏瑾打开私聊。敲了很多字。想了想又删除。取消关注。假装无事发生。我魏瑾。做了这么多年鸵鸟。多做几次又何妨呢。

8.
再一次相遇。是在决赛返厂。

因为工作罗天舒并没有参与彩排。她和同样没有彩排的刘丹萌在角落里跟着台上的她们跳完了全程。人生总是充满了大大小小的遗憾。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一个舞台跳舞呢。罗天舒觉得舞台上的魏瑾。在发光。

庆功酒会上。魏瑾喝多了。
顶着萧山不负责任第一人的头号四处和小姐姐合影。
就连傅菁都忍不住吐槽[魏瑾!你的粉丝都送我们乌龙茶说你不负责!她们负责了!请你心疼一下你的粉丝好么?负责100个小姐姐她们很累的!]
[我可是答应他们要和100个小姐姐合照!我要做言而有信的人!来老傅!我们来拍一张!]

谈楚然很能理解她现在的感受。并没有制止她。陪着她一起笑闹。甚至联合小樱在魏瑾手上画了个表。她知道老魏心里有多难过。[楚然,有些人可能说了再见,就一辈子也见不到了。我今天只想放肆一下。好好的记住她们的脸。]

小罗[老魏!你看!那是叫罗天舒吧!她新发型看上去和你很像双胞胎诶!!都看不出谁是谁了。对吧!]杜金雨附和的的疯狂点头。吓得丑丑疯狂眼神示意她们。好在大罗反应迅速感觉不太对及时制止了小罗的话题。

魏瑾几次想去找罗天舒合影。却又克制住了自己。看着她和强东玥一杯又一杯的喝酒。和小草交流拍摄经验。[天舒剪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发型。真的越来越好看了呢。]罗天舒偷偷的看着和小姐姐合影的魏瑾[大概,她真的已经彻底放下了我吧。也好。彻底死心。]

9.

因为彻夜酗酒。
大部分成员错过了第二天的飞机。
极创引力严格的规定培养出了她们良好的习惯。误机。不存在的。

魏瑾迷迷糊糊登上飞机的时候谈楚然递给她一个信封。说是罗天舒写给她的。特别交代上了飞机再看。
魏瑾打开信封。素雅的信纸上还残留着属于她淡淡的香水味。
短短两行字。

[就算执迷也无悔。]
[感谢相遇。]

10

魏瑾决定以后再也不喝那么多酒了。
肯定是喝多了。

要么怎么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呢。

再见。罗天舒。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