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水煮鱼。

叉队水煮洄游鱼。

「w刘」世界末日。

速打产物。

随便吃吃。别太在意细节。



2024年2月29    7:30 Am




咚。


刘力菲是被倩倩不小心摔倒的轻呼唤醒的。


散落一地的衣物印证了昨天一夜多么激烈。




「倩倩~」


刘力菲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检查跪在地上的刘倩倩有没有摔很重。


「抱抱~」


刘倩倩无奈的看看坐在床上哼哼唧唧的刘力菲。努力站起来。被刘力菲一把拽进了怀里。紧紧的抱住。挣扎无果的刘倩倩索性调整了自己的方向。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了刘力菲的臂弯里。一起躺了回去。


「讨厌,还不是因为你害我早上腿软摔倒?!」


「嘛~再抱一会儿么。反正再也没有下一次了。」刘倩倩总不能拒绝难得撒娇的刘力菲。


「好吧。再抱一会儿。反正最后一天了。想吃什么?我一会儿给你做。」


「亲亲~」刘力菲企图吻住怀里的人。


「没有刷牙呢!」轻微洁癖的刘倩倩总是很在意。


「都世界末日了。还在乎什么刷牙不刷牙!而且老夫老妻了都~我要亲!」刘力菲暗中使了点儿劲儿。不由分说吻住了怀里的人儿。




隐藏在平静下的无尽黑暗。


表面上的岁月静好。如果不是人尽皆知的。




世界末日。




时间倒回2024年2月22日。


全球的电视台广播反复播放着世界末日预告。


大片陨石即将撞击地球。数量之多是全球所有导弹也无法阻止的。出于人道主义。联合国提前一周预告了这个消息。给人们时间告别。




巨大绝望下带来的是骚动。


反正都是要死。全球一片死气笼罩。


社会秩序被突然而来的意外完全打乱。


世界末日没到外面已然提前进入末日模式。


中国的禁枪令在这时候体会到了好处。


至少世界末日还能安全出门。超市全部是哄抢物资的人。


陈楠茜扛着两袋大米踹开了刘力菲家大门。


「累死你们爸爸我了!你是不知道超市多可怕!多亏我灵活!给你们一袋!够吃到地球玩儿完了!」


「谢谢北哥这个时候还惦记着我俩!苞谷呢?」


「哎呦我艹!忘了苞谷还扛着半扇猪肉在后边儿呢!」


「陈楠茜!我操你大爷!赶紧下来帮我扛!这半只猪比我都大!!」苞谷愤怒的骂声从楼下传来!


刘力菲赶紧穿上鞋子一起跑下楼。




刘倩倩愣了一会儿。


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苞北,牛哇~」




总要抓紧时间和最重要的人告别。


抓紧一切时间做那些平时来不及做的不敢做的事情。交通已经被绝望的人们挤瘫痪。


残存理智的外地年轻人确认已经来不及回家的。索性放弃了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


泪流满面的视频告别过家人。开始享受人生最后的几天。




凭借北哥优秀的表现。姬恩贼还留在广州分部众人相约在刘力菲家开了世界末日分离局。左婧媛太社会了。抢了了五箱啤酒还有一箱五粮液。据本人讲「当了这么年少女偶像,退役后全能艺人。压抑那么多年。都要死了干嘛不好好喝一场?」一众人起哄liga 也不管管她。liga 笑着摇摇头。「最后一次了。由着她闹吧。」




心知肚明的最后一次。大家不醉不归。


没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现在知道了。既然改变不了。那就光明正大浪费为数不多的人生吧。总不想留下太多遗憾。


该表白的表白。该出柜的出柜。该道歉的道歉。死亡面前。没什么大不了的了。除了生死。哪一桩。都是小事。




送走了喝的醉醺醺的一众人。


刘倩倩望着窗外发呆。


「别担心了。」刘力菲从背后抱住倩倩「都是成年人了。回不回得去。又有什么关系。她们今天都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在一起。」


「我懂。」倩倩伸出手。揉了揉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小直男。撸起袖子动手收拾这一片狼藉。


虽然世界末日了。生活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刘力菲笑了笑。也撸起袖子走向了洗碗池。两个人默契的没有说话。一个人洗碗,一个人打扫客厅。恪尽职守的天猫精灵还在单曲循环不放手。那属于恩穗的荣耀。




重要的是。现在在一起。




两个人个人在属于自己滨江东路附近的小公寓里彻底放飞自我。


刘力菲看着面前的人和阿爸妈妈视频。用她听不懂的福建方言一边哭一边给爸妈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刘力菲。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她用力的拥抱住倩倩。对着视频说。叔叔阿姨。谢谢你们。


从来不会玩游戏的倩倩陪着家里的小学男生坐在客厅地毯上一起玩switch 。赢了游戏的刘倩倩开心的像个孩子。刘力菲拿出了倩倩最心爱的相机。捕捉了无数她喜欢的表情。玩累了两个人就地一趟直接睡在地板上。拥吻。做爱。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她们用尽一切方法告诉对方那些爱意。




这套小公寓是刘倩倩选择的。紧紧因为从窗户外就能看到远方的广州塔。为此两个人成了房奴。每个月房贷压力让刘力菲常常忽略了刘倩倩的感受。为此刘倩倩曾经一度以为刘力菲变了。不再工作缠身的两个人好好享受了人生最后几天。刘倩倩从来不知道刘力菲原来内心这么粘人。此时此刻两个人望着窗外还在兢兢业业站岗亮着的广州塔听刘力菲吐槽「世界末日也挺好的!大家都要死了。房贷什么的!去死吧~」


「诶!老刘~你看天上的陨石像不像星星~」


「是有点儿诶!如果不是知道这些破玩儿意儿明天就要把我们全部带走了,还真挺好看。」


「我去拿相机。虽然拍了也没啥用途了。就是手痒!还能发最后一条朋友圈~」


「诶!倩倩!你说我们死后能会不会按信仰划分啊~你看啊!你信佛~你去孟婆那报道了。我信耶稣~万一咱俩没分一起咋办。我可不想和你分开。」


噗。倩倩看着一本正经说怪话的自家小学生,差点一个没忍住手抖摔了相机。


「天啊,好像看看你脑子里装的什么。别多想啦。那么多人我们都相遇了。死后也不会分开,要不我就少喝两口孟婆汤。然后等你们巡演的时候去找你。」


「哇!你可放过我吧!我毕业那么久了!死后可不像再做小偶像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刘后悔么?」


「不后悔!我刘树人的语录里就没有后悔两个字。要不怎么遇到你嘛!嗯?」


「刘力菲你什么时候这么会了?!」


「一直都!你没注意到好吧!哼~」




2024年2月29  9:00Am 




两个人相顾无言。沉默的吃着最后一顿早饭。


电视台开始24小时不间断直播陨石画面。宣告着人生的倒计时。


「倩倩!我再要一杯牛奶~顺便我再来一碗面。」


「你今天饭量有点儿反常诶?」虽然这么说着,刘倩倩自然自然的接过了推过来的碗起身走向厨房。


「我老婆做饭那么好吃,就几顿了多吃点。都说拴住一个人先拴住一个人的胃。我多吃点好记住你。」刘力菲的眼泪控制不住的一颗颗砸在了桌面上。


回来的刘倩倩看到这种情况。心里一慌。连忙放下碗。抱住了刘力菲。本来想安慰怀中的人。却忍不住一起哭出声来。隐藏在平静表面的绝望情绪一触即发。平常人面对死亡。大部分并不是那么坦然。


刘力菲哭哭唧唧的安慰哭的比她还凶的倩倩。


「我倒不是怕死。而是舍不得你。我二十一岁入团认识的你。23岁才和你在一起。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年,在一起的第六年。我总沉迷工作没有好好的和你在一起。浪费了太多用来爱你的时间。我好后悔曾经总觉得来日方长我有大把时间去爱你。可是今天发现。时间远远不够。」




很快调整好情绪的两个人。给家里分别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刘力菲看看表「我们大概还有多少时间。」刘倩倩抬头看了一眼并没有亮起来的天空。「科学家预告说大概下午4点零八分。还有5个小时左右吧。」


「倩倩!我们去海边儿吧~看“落日”。」


「广州哪里有海?!你糊涂了吧?!」


「珠江连着大海!四舍五入也算海了嘛!!」




一拍即合。


刘倩倩从冰箱里拿出了能吃的食物组装了几个简易的三明治。打包放进了背包。


刘力菲想了想外边儿的路况。选择骑电瓶车去湿地公园。


两个人出门之前关掉了家里水电。顺手带走了门口的垃圾。就像往常平淡无奇的生活一样。




明日のこと、誰でも知らないだよ。


说不定走运没砸到我们就回家了呢。




2024年 2月29日  4.00pm




「老刘。看天上!真美啊!」


「是呢!看那些陨石!像不像流星!」


「哇哦!!流星雨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倩倩你好夸张诶。」




「老刘!手冷。」


刘力菲听罢。紧紧的握住了倩倩的手。两个人靠在江边的栏杆上。望着天空上不断放大的陨石。




「老刘。我最后有几个问题。你要回答我。」


「你问。」


「当年左婧媛喜欢我你有没吃醋。」


「有。吃醋吃到不行。但是我就是不好意思说。」


「噗。」


「倩倩,那我也有问题问你。」


「也有!你不知道我有多嫉妒苏杉杉!恩穗空降队长夫人?哼!我才是队长夫人好吧?」


「你怎么知道我想问你什么?!」


「我是你夫人。怎么会不知道。」


「那还有么?」


「本来有,现在没有了。」


「嘛。」




「倩倩。」


「什么。」


「我爱你。」


「我也是。」




【end ____❤。】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