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水煮鱼。

叉队水煮洄游鱼。

「威士忌与镜中人」刘力菲视角。

大量ooc 

厨师菲x美食编辑实习生倩倩


倩倩视角稍后随缘更新。




刘力菲觉得她的老板脑子有点不太好。




刘力菲就职的这家网红酒店,老板是个很有想法的艺术家。经常会接一些奇奇怪怪的活动。比如现在。有的酒店表面是个性冷淡的网红酒店。然而穿过大堂是个纸醉金迷的威士忌展。而也许老板喜欢喝酒的时候吃点小吃。就让厨房在展览上提供汤品小吃。作为员工。刘力菲就算满脑子想不开也只能服从。作为一个敬业的厨师。老板说什么那就是什么了。事实证明。威士忌展~大家都在喝酒~小吃摊位无人问津。和旁边威士忌展台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时此刻。她正百无聊赖的抠着摊位上装饰物的小麦颗粒发呆。偶尔面无表情的抱着胳膊清醒着观察那些喝多的客人。「我觉得我们的存在就是衬托出隔壁摊位有多么火爆。」刘力菲转头和身边宴会同事吐槽。在鸡尾酒会上提供汤是多么不靠谱。「我要是喝了酒再喝汤绝对会吐!鬼会喝酒买汤啊!」




穿黑衣服的小哥淡定的耸了耸肩「那就放松划水嘛!反正生意不好又不是你的错。」


「我的成本!我的功夫!」刘力菲有点暴躁~充斥着威士忌的密闭场地让她感觉浑身不自在。「我一个正经全北京top30餐厅的厨师!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生命!这破地儿连个凳子都没有~还动弹不得~老娘的腰哦~」


「老板嘛!拿人钱财~总归还是要妥协点的嘛~喝苏打水么。我给你倒点~」小哥悻悻的说完就去准备苏打水了。刘力菲只好换了个姿势继续抠着麦穗粒~反正来来往往黑压压都是人。但是并没有人来关照生意。都三个小时了。一份都没卖出去~




沉迷抠麦穗的刘力菲并没有发现自己成为了别人眼里的风景。突然感觉到眼前一闪而过一道亮光。吓了一跳的刘力菲抬头顺着光源看过去。


发现面前有一个「客人」手里拿着相机一脸尴尬的对着自己。也许是喜欢我们的摊位吧。刘力菲看了看对面的人。中长发。带着复古圆框眼镜。简单的牛仔裤配运动外套~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特殊气质。


「她真好看啊~」心里一边想着。一边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




「你好~需要点什么么?」


「不。。不用。我。。我就是觉得这个场地有点好看。。随便拍拍~」对方有点紧张~


「噗~随便拍~这里还挺网红的。经常有人来打卡。你从这边进去。穿过威士忌展可以到达一个小画廊。可以顺便看看~」


「好。。。谢。谢谢~」说完,对方拿着相机一溜烟走了。




真是个奇怪又可爱的客人呢。说话声音也好温柔啊。刘力菲一边想,一边抱着手臂开始观察这个意外引起她注意的客人。她和这些盛装出席的客人们很不一样呢~每个人都在开心的喝酒和朋友聊天。她似乎一个人来的呢。脖子上挂的杯子里似乎也并没有酒。反而沉迷拍照~威士忌展览诶?不喝酒来这干嘛~200多的门票只是为了拍照么?ummm 。。。看长相~她成年了么?不会没成年吧~~也不科学。没成年怎么可能进的来?穿成这样,和这种气质。估计也就刚上大学吧。




「我突然好想认识她。」内心碎碎念了好多。这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出现在刘力菲的脑海里。「直接说认识她会不会被当做变态啊!」刘怂怂上线。全场搜寻。眼光跟着小小的身影在展厅里移动。却没有勇气叫住对方聊天。




她去了对面威士忌展台。排队领了第一杯威士忌。她似乎不太会喝酒。眉头皱了一下。


她应该去过小卖部了。买了那个我也觉得超级好看的包包。


她好有眼光。她拍照的角度是最好的长廊诶!应该是个摄影师吧?




刘力菲的眼光再也没有离开过对方。




小傻子!你要是无聊可以来我这摊位聊天啊!


你年龄够了么,你就喝酒~


你要喜欢拍照,我可以带你进来拍啊!员工待遇!不收你钱!


喂!威士忌是烈酒!不能大口喝啊!看你呛的


不会喝酒别硬喝啊!脸都红了~




刘力菲发现自己高冷人设崩塌,变成了人形自走弹幕。她知道自己完了。


「刘力菲,你疯了吧!你不会是喜欢上你的顾客了吧?你们还不认识!」刘力菲暗自头大「别怂!!」想着别怂却眼睁睁的看着对方第三次从面前经过。想了很久的等一下也终究没有勇气说出口。




「如果有缘分!下一次她再从我摊位过去!我一定要叫住她,送她一杯牛奶~她脸都红了」目送她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刘力菲暗自捏捏拳头发誓。




也许造化弄人。


左顾右盼好久。


快到闭馆刘力菲再也没有看到那个身影。


估计是不会见到了。


还不知道对方名字呢。不会就这么结束了吧。




「不是吧!刘力菲你个怂包!你又错过了~」刘力菲满脑子懊恼。「她喜欢拍照!我们又是网红酒店~她会不会有照片打卡习惯啊!」




「喂!kavin !帮我看一下摊子!我回厨房一下!」刘力菲把摊子交给了同事就快速回了后台。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然后点进了酒店定位。抱有一丝幻想。希望可以找到那个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或许上帝长了一双灵敏的耳朵。听到了刘力菲的祷告。打开定位的附近微博。弹出来的第一条微博九宫格。




「中泰全智闲:威士忌与镜中人  你是微醺午后最美风景」时间:一分钟前  c位图赫然是工作中划水的刘力菲。雪白的工作服。板正的高帽。认真的摆弄小麦装饰物~这么优秀!还给我修了图~刘力菲一边吐槽忐忑的点开po主。打开对方相册。企图从相册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幸运!还好对方也是个爱自拍的人。刘力菲很快确定了。这个人就是自己想找的人。看定位似乎她还没有离开。仔细推理了一下,突然想起来楼上有个威士忌大师课。会不会她去上课了所以才没有再次经过呢?




刘力菲激动的拿出手机准备发私信给对方。想了想点了下退出。把头像换成了自己满意的自拍。又点开私信。手指飞快的敲打屏幕。




「恩穗金瓜刘力菲:hi  全智闲女士  在这个充满威士忌香气的午后可以请你喝一杯牛奶嘛?  From 您的镜中人」




五分钟后




「中泰全智闲:好。」













评论(1)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